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怪师:黑金友情向]那个谁

#cp向双导金科注意,私设繁多,架空向。/视角切换频繁,注意主语变化,因为懒惰所以不想改了。


黄昏时分,夕阳晕染天际,绘出一片绚烂色彩。金贝克行驶在缓慢的车流之中,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回应着黑鹭的挑衅,一边拐入商场的地下停车场里。


昨天黑鹭的新车首次上路就喜提两道刮痕,他心疼的不行,当即开去4s店保养补漆,得等上个几天。地铁太挤,出租太贵,旧车卖了,黑鹭跑去楼上的金科家大声逼逼,强烈要求蹭车。


二人世界被打扰的小情侣是格外愤怒的,他先是遭受来自两人的冷嘲热讽,又被金贝克一顿殴打,在付出了惨痛代价之后,他终于获得了金贝克越野车的后座X2。


黑鹭总结一路上的嘴上搏斗:“你可真烦人 ”


金贝克发出不屑的哼声:“你也是。”


今天的餐厅是科娜洛说想吃的网红店,曾经因为饭后甜点好吃到奇妙而在朋友圈疯转。甜食主义者白鹭难得参与他们讨论吃饭的话题,委婉表达了要试试的心情。


期待戛然而止于他们看见门口的长队。


黑鹭率先反应过来,拍了拍身旁白鹭的肩膀:“……排队是不可能排队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排队的。我和科娜洛去看看奶茶店的咖啡长啥样你要喝抹茶奶盖正常糖少冰对吧,我走了!”


他拉着科娜洛跑路的速度实在太快,如同龙卷风来了又走,金贝克的心情十分无语,内心只想给他献唱一首《火葬场之歌》,再把他送到农村做化肥。


金贝克暗骂时还不忘掏出手机点开与黑鹭的聊天框,按下语音键之前想大喊出的千言万语在他仅剩的理智与教养面前化为一句怒吼。


“傻逼。”


当黑鹭点完单,悠哉悠哉点开语音条的时候,心中的狂喜与嘚瑟让他嚣张无比,发出如同鹅叫的爆笑。


科娜洛坐在他旁边,用同情且怜悯的目光注视着他,满脸都写着无奈与无助。等他哈哈完了,科娜洛才重新开口问:“你和金贝克认识很久了吗?”


“我?”金贝克侧头看向白鹭,似乎很意外他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对啊,我和黑鹭小学就认识了。”


“那时候他是转学生,虽然长得好看成绩又好,但他嘴那么坏,没什么人和他玩的。”黑鹭轻笑道。


“他是个例外,该说没心没肺吗,不管我如何嘲讽,他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来骚扰我。”金贝克说,“后来受不住了和他聊两句,就熟起来了。”


“后来?后来就是吃吃喝喝走走停停到高中,他家和我家顺路,我们一起上学放学回家,偶尔打打游戏,日子过得又平淡又快。”


“直到你出现了,白鹭。”


金贝克反反复复按亮手机屏幕:“那天下午,他突然和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刚开始我很高兴,这年纪有喜欢的人多正常啊,但黑鹭告诉我,他喜欢的人是你。”


“金贝克当时什么都没有说,我只是兴高采烈地告诉他,白鹭有多么优秀耀眼,但后来他眼神复杂,说‘我不希望你喜欢他’,我很奇怪,问他为什么,他没有回答我。”


“因为我知道被所有人当做异类的感觉,我非常自私,不希望我的朋友被贴上‘同性恋’的标签,遭受这样的对待,太痛苦了。他不能,也不该经历这些。”


“一路上他都很沉默,我也没有说话,直到我们在路口分别。”


“第二天黑鹭依旧来找我上学,我们都不去提昨天的事,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他顺理成章和你在一起,好像比平时更高兴开朗,我想,这也也好,大概是我多虑了。”


“事实证明不是。”


黑鹭无所谓地耸耸肩:“然后过了一段时间,我和家里出柜了。”


“不是一时冲动,我考虑了很久,才向家里人坦白的,那什么,长痛不如短痛嘛。”


“那时候是深秋,他穿着好薄一件衬衫跑来敲我家门,眼睛红着,进来之后一声不吭,坐在沙发上大哭了一场。”


“我也挺奇怪的,我妈骂我我没哭,我爸和我动手我没哭,偏偏是他开门的一瞬间,全身心就松懈下来,心里的委屈找到了宣泄口,任何伪装都不需要。”


“我不问也知道是怎么回事。”金贝克长舒了口气,“他爸也是舍得下手,黑鹭后背都是整片整片的淤紫红痕,我不放心他一个在家,只能用喷雾简单包扎。”


金贝克冲白鹭挑眉:“你之前是不是都不知道这事儿。”


“当时我就问他要不要联系你,他说不要,不想被你看到这么狼狈的样子。他也就看着没心没肺,想的比谁都多。”


黑鹭冲奶茶里咕噜咕噜吹了两个泡泡:“那天我和他挤了一张床,伤口很痛,没法平躺着,我背对着他。大半夜的反而更加冷静,我一宿没睡, 在想以后的生活。”


“后来也没个结果,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黑鹭从头到尾都没和他爸妈松口,他是真的喜欢你,那么倔,不撞南墙不回头。叔叔阿姨也是真的没办法,接受事实,都不容易。”


“再后来金贝克不也遇着你了,我第一次看他会脸红唉,反应那么迟钝,不愧是直男扛把子。”


“黑鹭没头没脑,那么点心思全给你了,你可收好了。”

“金贝克嘴坏的很,难得看他对人紧张兮兮,你俩要好好处。”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行了。”金贝克摁着键盘给黑鹭发消息,“我喊他们回来,今天的话就当没说过啊。”


黑鹭高高兴兴拎着三人份的奶茶,冲着科娜洛扬了扬下巴:“你男朋友喊我们回去,走吧。”


“喂——你们跑去那么久,是不是背着我们开小灶了!”


“哪有!”


黑鹭把奶盖塞给白鹭,用被冰得很凉的手贴在他脸上闹。科娜洛推着试图继续和黑鹭张牙舞爪的金贝克与快打起来的小情侣进了餐厅,嘴角抿了一抹笑。


他们在时间的长河中并肩走了很久,光阴的故事落笔写成银河,少年彼时的样子永远在记忆中盛开。


影子逐渐叠为一体,那是属于他们的,永不结尾的时光。


评论(5)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破晓 | Powered by LOFTER